K3主題活動 <<壽司多滋味>>
16/04/2024

幼稚園

K3主題教學活動

<<壽司多滋味>>
 
製作壽司是一個輕鬆愉快的學習活動,同善堂幼稚園K3老師為小朋友們設計了一個有趣的主題教學活動-壽司多滋味,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吧!

K3A 製 作 過 程

首先
老師為小朋友們準備好醋米飯、香腸、肉鬆和紫菜等材料。
 
然後
老師教導小朋友將煮好的醋米飯放在小小的竹蓆上,用他們的小手輕輕壓平,讓飯變成一層薄薄的長方形。
 
接著
可以按個人喜好在飯面上放香腸、肉鬆等配料。當放好配料後,小朋友可以使用竹蓆把所有食材捲起來,形成一個完美的圓柱體。
在老師的協助下利用小刀將壽司切成小塊,一件件完美的壽司完成了。
看看K3A小朋友們的製作過程~




 
K3B 製作過程
K3的小朋友們一同分享著彼此的製成品,他們都興奮地表示壽司既鮮美又可口,回家要與父母再一次感受製作的樂趣。

K3C 製作過程
製作壽司的過程不僅讓我們學習到食材的變化,還可以培養出小朋友的創作力、合作精神和自信心,互相分享著美食的同時,更可建立出友誼,創造彼此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