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 主題教學活動-製作美味小飯糰
29/12/2023

K1 主題教學活動 <<齊來動小手-製作美味小飯糰 >>

為培養小朋友動手協作能力,讓他們能體驗享受成果、分享成果的樂趣,

幼稚園K1老師為小朋友設計了一個愉快的教學活動<<製作美味小飯糰>>。

K1A小朋友們

製作過程生動有趣,可讓K1的小朋友體驗親手製作食物的樂趣,同時亦學習到均衡飲食健康的基本概念。

小朋友們都穿上廚師服認真地聽從老師的指導共同完成任務。

製作過程中,小朋友們先要將老師事前煮熟的珍珠米、紫菜碎和豬肉鬆一同混合攪拌起來,再用小湯匙將米糰放進一個圓形的小飯糰容器內,最後小朋友們需要不停用力搖晃容器,讓米糰牢固地黏在一起,變成一粒粒可愛的小飯糰。


K1B小朋友們

教導小朋友學懂分享食物更是重要的一環,他們都懂得互相欣賞成果,分享自己心得和感受,整場活動小朋友們都樂在其中。








K1C小朋友們



這次活動不僅培養了小朋友的動手能力和創造力,還能讓他們體驗到團隊合作的樂趣。這一天,我們不只製作出美味的飯糰,更創造了小朋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