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行家長會親子工作坊 “彩泥創作”活動
04/12/2023

同善堂幼稚園舉行家長會親子工作坊 “彩泥創作”活動


前言
  同善堂中學附屬幼稚園一向積極推行家校合作,重視與家長溝通,至今幼稚園家長會已成立十五年之久,期間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及工作坊,讓學生及家長於課餘時間參與,促進家校合作,並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活動回顧

  日前該校由駐校社工,為該校家長會內閣委員之學生及家長舉行家長會活動,同時並進行--第十五屆幼稚園家長會任職儀式,場面熱鬧。及後由駐校社工帶領家長及學生們進行動動腦熱身操,隨即活動展開,活動內容主要向家長提倡親子間互動的重要性,學習如何運用正向的教育思維教導孩子,多鼓勵多讚許讓孩子肯定自我個人能力,積極發揮自主創意的想像。


彩泥時間
  活動先由導師帶領著家長和小朋友利用(塔塔粉、鹽水、嬰兒油、食用色素)等等材料,製作出不同顏色的彩泥。

  由輕輕的粉末加入不同的材料變成了一顆大粉糰,由零變成實體的過程,小朋友們都感到非常滿足及有自豪感,而且製作好的彩泥更可以加入他們不同的創意變成喜愛的小動物、花朵、汽車…活動中各組家庭都創意無限並相當投入,孩子們更能發揮出自主及創意的自發空間。

  活動另一目的是期望家長們能學習與孩子溝通,多聆聽多鼓勵多了解他們的需要,從小與孩子建立互愛互信的親子關係。現場氣氛溫馨熱鬧,當日活動能充分體現出親子間的合作精神,達至預期效果,家長及學生們都樂此不疲、享受其中。

  活動於上午十一時多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