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二乙 我的心,我們的中國

我的心,我們的中國
 
  2020年庚子新春,這本應有著熱鬧氣氛的特殊節日,卻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這位客人喜愛串門,無論你是誰,他都願意到你家裡聊上兩句。這位客人不受人們愛戴,甚至被人們拒之門外,整個國家都為這位客人的到來感到煩惱,這位客人就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病毒爆發至今已有三個多月,我國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一場殃及無數生命的人間浩劫。它奪走了無辜的生命,讓人們失去所愛,甚至使原本幸福的家庭突然在人間消失了…它猶如怪物一樣遊蕩在街頭,將罪惡的雙手伸向靠近它的人,如猛虎般妄想把獵物吞噬殆盡,但是這終究是妄想,這場浩劫必定會迎來新的曙光。
  日子一天天過去,漸漸的馬路上揚起的不只是灰塵,也逐漸地恢復原本的生命力,灰色天空經不起城市的渲染,恢復了原本的色彩。新聞上好消息接連不斷,“我國新增感染人數不斷下降”的報導如喜訊般傳入每個中華兒女耳中,病毒肆虐已經逐漸被人們所控制。這就是希望的曙光,它照耀在我們每個中國人身上,仿佛不停訴說著這場堵上性命的狙擊戰,最後的勝利屬於武漢!屬於那些身處第一線與病毒奮戰的醫療人員!屬於中國!
  面對可怕的肺炎疫情,中國用實力再次向全世界證明:中國能挺過去,相信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這讓我更深信,即便遇到再大的挫折,中國同胞都能並肩前行。加油,中國,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