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初二甲 陳海容 凜冬終將散去

凜冬終將散去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有三個多月,我國一直努力地研究對抗肺炎的方法。不久前,我國終於遏制了疫情蔓延擴散勢頭,防控形勢逐步向好,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全國上下都鬆了口氣,民眾臉上露出了久違的微笑,逐漸從灰霾之中慢慢地走出來。
  疫情當前,沒有旁觀者,抗擊疫情,需要你我同行。「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中國有著綠草的堅強、驚人的毅力,任何力量也扼杀不了。從黑暗中慢慢蛻變到光明的過程,猶如從野獸的口中努力脫離出來。疲情當前,國家採取許多防控措施,以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為前提,事實證明了我們做到了,事實也證明了雨有彩虹必現,雨後便是光明。無論在與病毒抗爭的路上多麼艱難,總有花朵在散發著它的芳香。
  人民的眼中,無一不是散發著光芒,無一不抱著感恩的心。他們激動的心情,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們是草地上的渺小花朵,祖國便是幫助我們生長的水源。中國取得階段的勝利,是一個好的開頭,我們有理由堅信,黑夜終有破曉時,春暖花開,指日可待。


 
澳門同善堂中學
初二甲
陳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