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小五乙 黃信源 喜悅,歡欣

喜悅,歡欣
 
  庚子年的農曆新年,人們本懷著快快樂樂的心情,向親友拜年,歡度佳節,但誰也想不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爆發。
  國家及黨中央領導關注疫情的迅速擴散,於是,採取了果斷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對關鍵的地方,實施封省、封城,要求人民自我隔離一段時間,防止被受感染;已受感染的病患者,則要前往醫院隔離和治療。此外,無限量提供防護物資、口罩給前線的醫護人員,讓他們得到充足的保護,全心全意拯救病人。
  為了使醫院快速地能收納更多的病患者,黨中央政府決定在武漢建一座新的醫院,名為火神山醫院。日以繼夜,傾盡全力,與時間競賽,從方案到建成僅約用了十天,這是中國建設速度之最。祖國強大的力量,為了民眾的生命安全而不顧一切,令我振奮,心感喜悅,歡欣。
  我國已經越來越多的患者得到治癒,甚至有許多城市持續數天都沒有確診個案,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中國,加油!


 
澳門同善堂中學
小五乙
黃信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