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小六乙 吳芷晴 大愛,勝利

大愛,勝利
 
  在家關注電視新聞報道,得知中國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取得階段性的勝利,這是來自不同省市的無數位「白衣戰士」們,日以繼夜,堅守崗位、奮不顧身、大愛無私的付出,我感謝「你們」,敬仰「你們」。
  「面對這些苦難,我們在風中顫抖,在風中低頭。卻及瑟瑟站立。沒有人能夠永遠天真,但所有細密之下,都隱藏著春暖花開,冰面破裂的巨響,微弱的希望之火,往往在不經已間熊熊燃燒。」有句話說得好:「人生遭逢的所有困難,都會是修行的道場。」意思指在這次遭逢的疫情中,人們也獲得了相對的收穫。大家嚴守在家期間,工作忙碌的人們得到更多和充份的休息,父母開始研究很多不同的菜餚,習慣每天在學校上課的我們,開始適應網上學習,在家完成校方安排給我們的學習任務,懂得一種新的自學方法。
  這次疫情最終會得到勝利!人們的生活慢慢地恢復正常,寶貴的是我嘗試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回歸生活,回到校園,期盼努力學習,能順利小學畢業了!


 
澳門同善堂中學
小六乙
吳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