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二乙 李綺惠 揚帆,起航

揚帆,起航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三月,春天的腳步來了。春暖花開,萬物復甦,春雨飄飄灑灑,敲響了今年最令人振奮的希望之鐘,中國之船也在春天的引領下從此鳴笛起錨,揚帆破浪,勝利啟航了。
  新冠肺炎突襲華夏大地,至今已持續三個多月。疫情迅速波及全國,各省迅速啟動一級響應,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共同防疫,共渡患難,日復日不停地與病毒抗戰。所謂涓滴之水成海洋,顆顆愛心變希望,流下的血淚終得到了成果,在這讓人恐慌的攻堅戰裡,社會各界紛紛為防疫抗疫伸出援手,無數企業第一時間籌集物資善款,為抗疫增添力量,我們迎來了首階段的勝利。
  當然,成功的背後有許多艱辛的付出,疫情來勢洶洶,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在關鍵時刻,中央科學、全面部署,號召各地聯防聯控,尋找到抗擊疫情的明確方向。此外,人民群眾積極回應國家的號召,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不聚會,不走親訪友,不聚集,居家抗擊疫情,這也對抗擊疫情做出了重要貢獻。當然,還有那些毫不懈怠、始終堅守前線的勇士們,是他們在逆境中不畏艱辛,冒著生命危險日以繼夜守在抗疫前線,他們這份敢於拼搏、協心戮力的精神,讓中國之船再次成功啟航。
  儘管離成功不遠了,但我們不能因此而鬆懈,必須再接再厲,自信勇敢,保持初心,堅持到底。我相信只要全國同胞繼續努力,不懈奮鬥,在不久的將來必能取得全面的勝利,讓希望之船通往幸福的終點。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二乙
李綺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