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小六乙 馮詠欣 為您自豪,中國

為您自豪,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中華兒女們與無聲無息的病毒作戰。距離2003年的「非典」僅過了17年,剛好降臨在春節之際。這是一種急性傳染肺炎,其病原體是一種未曾在人類體內發現過的新型冠狀病毒。
  當前,面對這次全球嚴峻的病毒公共衛生危機,作為人類的我們不應該反思嗎?如果疫情無法控制人類將會何去何從呢?俗語說得好:「好奇害死貓」,如果我們管好自己不貪吃野味會有這種事嗎?所以說人類只是在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負上責任。
  現在,我仿佛看到勝利的一絲曙光!令人歡欣和鼓舞的是中國的疫情,已經得到階段性的控制。各個地方政府已做足所有的嚴防措施,為病患者帶來醫治,為健康良好的人們帶來防護。新冠病毒,這個 「熊孩子」,似乎已經被「白衣天使」們收復,不敢再危害人間!全國大部分省份的病例,逐漸清零,成功治癒的病人,也越來越多,使人振奮。中國勝利!
  我感到十分自豪。祖國的強大!人民萬眾一心,一同抗疫,這份毅力、堅持不懈,令我備受感動,原來祇要大家能齊心協力,最終,一定會等到勝利的一刻!


 
澳門同善堂中學
小六乙
馮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