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初一乙 黃嘉敏 向逆行者致敬

向逆行者致敬
 
  庚子年初,本應舉國歡慶新春伊始,殊不知天災到臨,新冠肺炎突如而至,令人人心惶惶,熱鬧不再。
  這個不速之客在華夏大地上倡狂肆虐,傳播速度十分迅速,傳染性極強,令人聞風喪膽。在這危急時刻,84歲的鍾南山院士再次臨危授命,掛帥出征,出任國家衛建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如此高齡仍義無反顧的奔赴前線,實在令人由衷飲佩。
  此外,疫情消息一出,全國上下無數醫護人員在“不破新冠終不還”的軍令狀下毅然簽下自己的名字,直奔前線支援抗疫。在這個寂寥無人的江城,有無數醫療團隊,馳援在爭分奪秒的前沿,他們用熱血用身軀將病毒阻隔。經過無數日日夜夜的與死神搏鬥,終於迎來了希望的曙光。
  問世間,流光何其無情,白衣大愛永在。看!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八方異域,聽!他們來自海角天涯,風月同擔。是這些逆行者的堅持,讓我們逐步邁向成功。華夏兒女齊心協力,萬眾一心,目前中國大部分省市都逐漸清零,讓我們共同努力,期待蛻變後的東方巨龍再次騰飛於世界。
  武漢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國加油!


 
澳門同善堂中學
初一乙
黃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