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小六甲 周海怡 全賴有「您」

全賴有「您」
 
  春天來臨,萬物生長,充滿朝氣,帶來喜洋洋的新景象。現在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日漸緩和,康復的人數愈來愈多,許多城市的生產和交通已經恢復,大家都有秩序地、慢慢地重回自己的工作崗位。抗疫工作得到受控,全賴有「您」。
  感激,一直努力的醫護人員,你們為了大眾的生命走在最前線,一心一意投入救援工作,疲於奔命的你們,只能在休息室裡睡覺,睡醒了又繼續奮不顧身地作戰,拼命地拯救病患者。當脫下防護衣和口罩時,你們的手和臉龐,有數不清的傷口和勒痕,令人心痛。抗疫工作得到幫助,全賴有「您」。
  感恩,每一位醫護人員和其他參與防疫工作的人們,感謝你們的辛勞,感謝你們的付出。疫情得以明朗,源於你們背後所付出的毅力,令人們的心情充滿喜悅,值得高興。疫情得到鼓舞,全賴有「您」。
  最後,我們要堅定信心,從自身做起,仍要保持個人衛生,環境衛生,做好防護,督促家庭成員勿聚會、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待春暖花開時,我們完全可以共用春光燦爛。抗疫工作得到勝利,偉大的祖國,全賴有「您」。


 
澳門同善堂中學
小六甲
周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