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一乙 蘇雪清 萬眾一心,再接再厲

萬眾一心,再接再厲
 
  自2019年底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來,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中國政府迅速採取各種行之有效的防控隔離政策。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國家的科學部署與領導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目前中國的抗疫工作已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經過無數日夜與病毒作鬥爭,在各級政府的正確帶領下,果斷實施科學的預防措施,以保護人民群眾為前提,盡可能地限制疫情蔓延。此外,前線醫護人員也功不可没,疫情發生後,全國各地醫護人員紛紛主動奔赴前線支援武漢,使患者看到希望和光明,也使全國人民看到勝利的曙光。當然,還有全國人民都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不聚集,不走訪親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居家抗疫,不讓病毒有機可乘,這些都是防止疫情傳播的關鍵。
  正所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意指學問、成績等達到很高程度後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作為學生,我們不僅在學習上要做到這點,生活中更應如此。雖然目前我國的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但我們仍需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我相信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再接再厲,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戰勝病毒,取得全面勝利!中國加油!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一乙
蘇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