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初三甲 吳倩婷 慶幸

慶幸
 
  心中擁有了陽光,生命便有了詩意。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歷經了三個多月的努力,終於迎來了好消息——我國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階段性的勝利!這重大的喜訊不只是我和你的努力,更是全國上下齊心協力抗戰肺炎的成果。連日來,新聞上看到國外的確診病例日趨嚴重,心中不禁打了一個寒戰。
  我慶幸生於中國!我們擁有高瞻遠矚、果斷機智的領導人員,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逐步走出陰霾。他們用樂觀謹慎的態度來面對這一切,帶領我們走向光明,讓人民不再恐懼。疫情爆發初期,中國立即採取果斷有效的措施——封鎖武漢,延遲上班、上學、居家隔離等等……如今,我國終於有效地控制疫情,患病人數日趨減少,看到這些數據我的內心是多麼的興奮和欣慰!
  我慶幸生於中國!在疫情當頭,我們有勇敢盡職的醫護人員,他們永遠站在戰場的第一線,拯救弱小的生命,即便他們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毫無經驗,依然義無反顧地站出來守衛家園、保護人民。他們都是平凡人,他們有家庭,也有父母、孩子,但他們始於把人民的性命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顧大家。哪裡需要醫務人員,全國各地都積極響應組成志願隊伍奔赴前線支援。
  我慶幸生於中國!我們有無比團結的同胞。如果只有國家領導人員和醫務人員獨自與病毒奮戰,相信這場戰役不可能在短暫時間裡取得如此成效。假若只有他們孤身奮戰,而我們袖手旁觀,這場戰役一定前路茫茫。十多億人口在此時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戰勝肺炎!「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團結的力量如此強大!這段時間雖然艱苦,但是我們相互鼓勵打氣,共同度過難關,堅信「心中擁有了陽光,生命便有了詩意」。我們與其愁眉苦惱的過一天,不如積極樂觀的面對將來的每一天。
  我感恩、我恩惠、我慶幸,我生於我愛的祖國!


 
澳門同善堂中學
初三甲
吳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