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二甲 梁海源 願櫻花早開

願櫻花早開
 
  記得小時候曾隨家人到武漢旅行,那裡車水馬龍,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熱鬧非凡。可如今,晚上七點猶如淩晨三點般,人人足不出戶,街上冷冷清清,整座城市仿佛被按下暫停鍵,了無生機,感覺跟我印象中的有些相似,可仔細一瞧,卻截然不同。
  或許是秋風惹的禍吧!吹來了冬天,並夾帶著新冠肺炎。想來它也是孤獨的,畢竟被冠以病毒的稱號,人人避而遠之,因此它喜歡熱鬧,希望能與我們一起嬉戲,但多少人因它而命喪黃泉、覆巢破卵;多少人因它而飽受折磨、危在旦夕;又有多少人因它不眠不休、有家難回?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它是天煞孤星,與它接觸過的人都會命懸一線,所以我們只能趕走它,消滅它!
  對於這場戰爭,人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數不清的汗水,數不清的時間,還有友情、愛情、親情,一點一滴地消磨著戰士們的意志。可他們早已將一切都置之度外,所謂“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也許就是對他們最好的詮釋吧!他們是英雄,用生命挽救生命,光芒萬丈,偉大至極。可你有想過嗎?或許我們也是英雄,用生命創造奇跡。中國十幾億人,有那麼多人都能夠響應政府號召,這難道不就是一個奇跡嗎?
  目前,中國對抗新冠肺炎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這是必須,也是必然。回顧以前的戰爭,中國哪次輕言放棄?如今,全國上下眾志成城,疾病面前不分你我,白衣天使共赴前線、浴血奮戰,後勤人員輸送物資、鼓舞士氣,平民百姓杜門不出、堅持防疫……你說,中國如此萬眾一心,勝利的到來不就是遲早的事情嗎?
  記得去武漢大學看櫻花的時候,人人摩肩接踵,我都分不清到底是人多還是花多。那時,多希望只有我一個人看盡這滿園櫻花。可現在,儘管夢想成真了,我也希望這只是個夢,畢竟好看的花,要有人欣賞,才能真正體現它的價值所在!
  願春日早來,櫻花盛開!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二甲
梁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