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小五甲 關丹妮 齊心抗疫 共同願望

齊心抗疫 共同願望
 
  這「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讓人們深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面對疫情,貪婪的心被病毒淨化,病毒雖然摧垮了我們的身體,但摧垮不了我們堅定的毅力!天災人禍,人力不可抗拒。抗疫的關鍵時刻,不論前線的人員,還是廣大的澳門市民,大家都為戰勝這場疫情而努力。當中除了醫務人員外,更要感謝每一位奮戰在前線的警員,在抗疫期間,致力維持社會秩序。
  我身在澳門感到非常幸福,用一個詞語來形容就是「省心」,讓人非常「省心」。澳門政府因應疫情的影響下,對澳門的經濟作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以解燃眉之急,令人驚訝的,就是本澳在口罩供應也不是很充裕的情況下,他們還從2000萬個從國外採購的口罩當中,抽取了5萬個捐贈給內地,支援前線人員,同時,澳門各界也向內地捐款捐物累計超過4億澳門元,特區政府能夠解決的事情,就不給予祖國添煩,這一點我學習了自己有能力解決的事情,就盡量不讓別人操心。只願武漢能早日恢復繁華,春暖花開之時,我們都能走在街頭脫下口罩,展露歡欣的笑容!


 
澳門同善堂中學
小五甲
關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