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初三甲 余梓航 向陽光出發

向陽光出發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多年燦爛文明的國家,曾屹立世界,傲視群雄,也飽經滄桑,歷盡磨難!曾幾何時,淪為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唐山大地震、九八特大洪水、非典型肺炎等種種巨大的災難。但是,它們都没有動搖中華民族戰勝困難的意志和信心,炎黃子孫百折不撓最終在挫折中奮起。
  2020庚子新春,本應是全國普天同慶,歡樂祥和的日子,誰知一場無情的病毒卻無聲無息地中華大地襲來。它—『新冠肺炎』使我國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失去了數以百計的同胞,這還是在無數的醫護人員力挽狂瀾下得到的結果,可這是我們想要的嗎?不,我們想要的,是一個完好,健康,無病無痛的身體,看到醫護人員在前線與病魔搏鬥,拯救一條又一條的生命,為了與死神作戰,日夜顛倒、廢寢忘食、筋疲力盡,看到他們,我們又怎麼能自甘墮落、浪費生命、虛耗光陰呢?
  因為這一戰,不僅鼓舞了華夏兒女的信心,也凝聚了醫護人員的鬥志,讓我們為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加油,為他們祈禱。凜冬已然過去,迎接我們的是暖春和光芒,我深信中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仗,你們一定可以撐過陰天,向陽光出發,獲得最後的勝利!


 
澳門同善堂中學
初三甲
余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