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一乙 麥嘉燊 迎接春天

迎接春天
 
  冬天過了,春天還會遠嗎?
  翹首以盼,所有人都在迎接2020春節的到來。我們都以為,這個新年依舊如昔地溫馨,溫暖。
  當消息面世時,人們的心情瞬間被揪緊——第一例武漢肺炎。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不要爆發,不要破壞我的春節假期。”可後續一個月的疾病感染如火山爆發般湧起,擴散範圍如野火般擴張,我知道這個新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疫情可以摧毀身軀,卻消磨不了心靈。全國人民面對病毒眾志成城、一呼百應。醫療戰士不懼凶險,齊奔前線救死扶傷;各大企業紛紛主動向社會伸出援手,自發捐款捐資;百姓出門戴口罩,積極配合政府做好各種防範措施。面對病毒的悄然襲擊,中華兒女呈現世界的不是猜忌與謾罵,而是鼓勵與支持,關愛與團結。病毒再無情,總有消退的一刻;冬天再冰冷,也總有花開的時候。
  相信在14億中國同胞的共同堅持和努力下,一定很快打贏這場『戰』役,迎接美好春天的到來!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一乙
麥嘉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