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校友會會慶暨校友會及校友青年會換屆

 
 
標 題

    同善堂校友會會慶暨校友會及校友青年會換屆

日 期     2021-07-03
內 容

  同善堂中學校友會成立32周年會慶暨同善堂中學校友會第十四屆、校友青年會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及歷屆校友聯歡,晚會昨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校友會及校友青年會在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監誓下正式成立。校友會會長楊達鎮期望青年校友會成立後,傳承校友會宗旨,為眾校友服務。席間校友及學生呈獻精彩表演,包括中樂表演,校友唱歌表演等,並設幸運大抽獎助興,場面熱鬧。

    本次出席的嘉賓有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同善堂中學校友會創會會長馮桂生、會長楊達鎮,同善堂值理王彬成、林偉濠、陳澤武、胡玉沛、李俊鳴、崔天佑、黃焯華、蕭婉儀,同善堂中學校長黃德進,校友會榮譽會長吳健國、倪文成,還有校友會理事長李順昌,校友青年會會長黃素容、理事長鄭棋欣等。

    冀校友堅持進修立志服務社會

    崔世平主席致辭時表示,同善堂早於九十年代實施15年免費非高等教育,辦學目的是讓更多年輕一代不論家景情況都可以接受教育,時至今日仍堅持肩負起作育英才、培育青少年愛國愛澳愛家精神的責任,並樂於看見同善堂校友能夠秉承「德,勤,誠,樸」的校訓,堅持學習進修,不斷提升自我,立志服務社會,服務國家。他續稱,明年將迎來同善堂130周年,為讓市民大眾更了解同善堂100多年來慈善事業的艱辛發展歷程,期望各位校友蒐集與同善堂相關的歷史文物和故事,以更多同善堂的經歷資料展示給長期支持同善堂的善長仁翁和各界人士。

    黃德進校長介紹學校近年發展和取得的成績,續落實「以生為本、德育為先、多元發展、塑造全人」辦學方針,重視學生多元發展。他表示,去年停課抗疫期間,學校在崔世平主席指導下,全校師生齊心抗疫,並在新浪微博建立「武漢天天加油站」,每天上載中小學生的文章、抗疫書畫等,為前線人員打氣。另外,本屆高三畢業生多名同學獲國內重點大學錄取,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值得一提的是有兩位同學分別獲得中央音樂學院和北京電影學院錄取,這是升大工作中新的突破。